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美信为汽车摄像头模块推超紧凑电源管理IC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3-27 09:31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美信集成产品公司官网

  据外媒报道,随着汽车摄像头模块变得越来越小,设计师们现在都在采用美信集成产品公司(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超紧凑的MAX20049电源管理集成电路(IC),该IC将四种电源集成至一个非常小的设备中。除了是最紧凑的汽车摄像头模块电源管理IC之外,其效率还是目前市场上最高的。该MAX20049提供了多种选择,支持各种输出电压,同时还通过标记故障和标记输入电压的便利,来缓解故障。

  汽车摄像头模块往往受到尺寸的限制,因而设计人员一直在寻找一种电源管理解决方案,能够将必要的电源和功能集成至小形状因数的电源管理中。与竞争解决方案相比,该四通道MAX20049电源管理IC紧凑了近30%,而且在同类的四通道电源管理IC产品中,其效率最高。此外,该IC还提供很多选项,以支持需要各种输出电压的模块,实现不同传感器和串行器的混合使用,让设计师能够根据需要更改布局,或者对IC进行微调以满足特定的应用要求。该MAX20049还具备设计人员要求的故障缓解功能,用来帮助标记故障和输出电压的变化,以确保摄像头按需工作。

  关键优势

  最小的解决方案尺寸:与最相近的竞争对手产品(53.3 mm2)相比,该解决方案的PCB(印刷电路板)占地面积小了近30%(38mm2)。

  4个输出通道(两个降压型转换器和两个低输入电压LDO),封装在3mm x 3mm方形扁平无引脚封装(QFN)包装中。

  竞争对手产品所没有的过压保护、欠压锁定、外电源良好(PGOOD)信号以及逐周期电流限制等保护功能。

  最高的效率:全负荷时,系统效率高达75%(离散汽车解决方案的效率为69%)。

  热性能加上高效率,有助于整体性能优化。

  灵活性:双降压转换器和低噪音LDO支持4V到17V的宽电压输入范围,同轴线传输电力一般为8V至10V;此外,还能选择双降压转换器中的一个作为生成典型传感器+序列化器通道的中间电源

  优化热性能,将同轴励磁涌流降到最低

  灵活的测序和固定的输出电压可支持各种图像传感器

  故障缓解:标记故障和输出电压的变化,以确保摄像头正常工作

  一旦检测到过压或欠压信号,PGOOD引脚就会设置为低电平

  如果任一输出短路,则由相应的转换器实现逐周期电流限制。

  低噪声: 扩频和2.2MHz的开关频率可减轻电磁干扰(EMI),以满足CISPR低噪声规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