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比钢门轻35% 帝人推多材料复合汽车侧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3-08 10:07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日本帝人株式会社(Teijin Limited)旗下汽车复合物专业集团研发出一种多材料复合汽车车门概念,在符合所需的碰撞规格的同时,与传统的钢门相比,重量减轻了35%。

  该车门原型由帝人复合材料创新中心(Teijin Composites Innovation Center,TCIC)与帝人旗下大陆结构塑料控股公司(Continental Structural Plastics Holdings Corporation,CSP)联合研发,将在2019年世界复合材料展会(JEC World 2019)的帝人集团展位上进行展示,此次展会将于2019年3月12日至14日在法国巴黎举行。

  该车门模块由碳纤维片状模复合材料(SMC)、玻璃纤维SMC以及单向玻璃纤维增强型塑料制成,具强度高、重量轻的特点。此外,该模块的成本效率等同于铝门模块,而且能够实现金属所不能达到的深冲压和高度设计自由能力,而且还能承受传统汽车电子涂装(E-coat)工艺的高温。

  现在,特别是在欧洲,越来越多地人开始采用坚固、轻量化且环保的模块来制造汽车零部件(树脂制的汽车尾门、引擎盖、车顶等),以帮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扩大电动汽车的应用范围。

  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在量产汽车上配备了多材料侧门模块,但是,对于设计师来说仍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因为此类组件必须满足苛刻的减震要求,以保护碰撞事故中的乘客,同时满足苛刻的抗疲劳强度要求,以承受重复打开和关闭车门造成的压力,以及在车内配备电线和信号组件等内部线束造成的压力。

  帝人公司计划通过应用各种高性能材料和技术,继续提高其侧门模块的性能。凭借其在复合材料技术方面的优势,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推出一个车门商用模块,并成为全球知名的多材料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2030年实现约20亿美元(约合134.2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