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IIHS为汽车增加数字安全系统/改进照明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2-26 10:32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行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的数量近年来在不断攀升,汽车安全倡议者和政府监管机构都致力于解决此问题。在过去10年内,这一数字提升了将近50%,每年达到将近6000人,专家警告说,由于各种因素,此数字可能继续上涨。

  但是,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近日公布的一项新研究强调了一种应对措施,即引入新型数字安全系统,可探测行人并自动进行制动操作,防止行人碰撞事故,减轻其他碰撞事故严重程度。另一个措施是改善照明系统,让驾驶员能够看得更清楚,有更多时间做出反应。

  该协会测试了11辆配备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的小型SUV,该系统还增加了对车辆路径内行人的探测和响应能力。在测试中,有4辆车获得了“优秀”评级,5辆获得了“高级”评级,只有一辆宝马X1未能获得相关认可,其系统表现糟糕,以致在测试中撞飞了测试假人。

  以测试SUV为开始并不令人惊讶。总的来说,多功能车目前约占美国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二。但更重要的是,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此前的一份报告曾提醒,SUV及皮卡等车头较高、较尖锐的车型在交通事故中往往比车头较低、较柔和的轿车和跑车更致命,也就是说,被SUV撞到的行人从车上滚落,从而减轻伤害的可能性较小。

  联邦数据显示,从2009年到2017年,行人死亡人数上升了46%,尽管去年的数据尚未公布,但预计还会进一步上升,而多用途汽车的增加只是原因之一。专家们也担忧,此种情况也由数字技术造成的分心造成,驾驶员可能不是唯一在驾驶时盯着智能手机的人,许多行人在进入十字路口时没有查看交通情况,甚至没有注意自己是否可以通行也是重要原因。此外,自上次经济衰退结束以来,糟糕的道路设计也导致了交通量大幅上升。

  去年9月份,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召集了安全和行业内专家,试图找到方法解决该问题。该委员会的员工指出药物使用和过度城市化也造成了此情形。并且该机构提出11个建议,旨在解决该问题。但是专家们认为解决该问题的关键部分在于车辆需要改变设计,例如,完全自动驾驶车辆最终可减少大多数交通事故。

  但是,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何时能够推出还未确定。而且,去年还发生了优步自动驾驶测试原型车撞死路人的事故。但是,最新发布的IIHS研究和数据也表示,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确实能发挥作用。

  此外,联邦监管机构也在考虑更新车辆照明法规,该法规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就未更改过。目前执行的法规非常“陈旧”。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最近开始制定规则,以在美国实施被禁止的自适应远光灯系统(ADB)照明技术。该技术可在欧洲使用,不需要驾驶员在远光和近光之间切换,相反,传感器会根据需要遮挡一部分光线,避免迎面而来的车辆因强光而眩目。

  由于规则发生了重大改变,可能在数年内才能实现规则更新。预计最近的一两年内,自适应远光灯系统技术都不会在美国道路上实现。此外,激光照明大灯等其他照明技术也在研发过程中。在欧洲,该技术能够探测到近半英里外的障碍物,但是目前美国市场上的该技术在激光功率上严重受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