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特斯拉为行车记录仪配备“哨兵模式”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1-24 09:43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正致力于提升其TeslaCam行车记录仪的功能,配备“哨兵模式”以实现360°监控功能,并且该行车记录仪很快将上市。去年晚些时候,特斯拉推出了具备无线更新功能的行车记录仪,而且该行车记录仪使用的是其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摄像头。

  在配备该功能的第一版行车记录仪中,特斯拉车主需要一个具有“尽可能多可用存储空间”的USB闪存驱动器,并且需格式化为FAT32文件系统。该驱动器需要手动创建一个名为“TeslaCam”的文件夹,并将其插入其中一个前端USB端口。一旦插入,车辆将会识别,并且汽车触摸屏顶部的状态栏将显示行车记录仪功能图标。

  此时,行车记录仪会自动开始录制,车主可通过按下图标控制该行车记录仪。当该功能正被使用时,在覆盖旧视频之前会先录制一小时。如在录制时点击了行车记录仪功能图标,驱动器可以存档最近十分钟的视频,此类视频将以时间戳保存,不会被覆盖。

  但是该行车记录仪仍有局限性。驾驶员的视野仅限于Autopilot的前向摄像头。随后,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未来版本的行车记录仪会采用更多的自动驾驶摄像头,以及增加停车模式。

  现在看来,马斯克为实现对车辆的360°监控,将为行车记录仪配备“哨兵模式”。但是马斯克也指出,只有配备了“增强型自动驾驶”套件的车辆才适用新行车记录仪。在第一版TeslaCam的发行说明中,特斯拉表示,新功能只适用于配备了Autopilot 2.5硬件的车辆。

  最近,特斯拉汽车遭受了一系列的破车而入事件,该新功能可能可以让潜在的破坏者和小偷知道犯罪行为会被记录,从而减少此类事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