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三星与Eyesight将监控系统集成至车载摄像头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1-10 10:02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以色列初创公司Eyesight宣布将与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公司合作。此次合作将把Eyesight的高级人工智能(AI)计算机视觉驾驶员监控软件集成至三星的车载摄像头解决方案软件中,以打造最先进的全集成式驾驶员监控系统(Driver Monitoring System),供汽车制造商直接安装。该合作技术将首次在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亮相。

  现在,驾驶员面临的干扰比以前多。据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基金会(AAA Foundation for Traffic Safety)年度交通安全文化指数(Traffic Safety Culture Index)显示,88%的驾驶员相信分心驾驶的状况在增多。Atlas保险公司的一项研究表明,三分之二的交通事故都因分心驾驶造成。

  盲点监控、车道保持和自动制动等工具正在提升驾驶安全性,但是此类工具也会给驾驶员带来虚假的安全感,会鼓励驾驶员在驾驶时出现发短信等危险行为。出于上述担忧,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将要求到2020年,所有新车必须搭载驾驶员监控系统(DMS)。该协会会对车型安全进行评星,然后颁发奖项。

  Eyesight与三星合作的驾驶员监控系统使用Eyesight专有的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算法,可监测驾驶员的注视方向、瞳孔扩张情况、眼睛张开程度、眨眼次数以及头部位置,以确定驾驶员的嗜睡程度以及分心程度。然后汽车制造商可以决定下一步行动:可以发出警报提醒驾驶员、提出休息建议或者是激活更多自动驾驶功能。

  新型驾驶员监控系统包括硬件和软件,可为汽车制造商和一级制造商提供先进功能,并可加快汽车产品上市时间。

  Eyesight公司首席执行官Gideon Shmuel表示:“驾驶员监控系统可以防止交通事故,挽救生命。我们很自豪能够与三星合作。三星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公司之一,在改进驾驶员安全性、帮助生产未来汽车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