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约7.3亿元 日立将出售车载电池业务

来源:中国网时间:2018-12-27 10:17作者:宋爱菊编辑:王立银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26日报道,日立制作所12月25日宣布,将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等的锂离子电池业务以约1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3亿元)出售给日本半官方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和麦克赛尔控股。

  据悉,日立将出售全资子公司Hitachi Vehicle Energy部分股权,按表决权计算,INCJ将占股比约76%,麦克赛尔约为14%,日立汽车系统仍将持有10%。根据规划,INCJ和麦克赛尔计划数年内将电池产量提高至5-6倍,销售额扩大至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4亿元)以上。

  据了解,Hitachi Vehicle Energy主要向美国通用汽车、日产汽车和铃木供应混合动力汽车用锂离子电池。不过,该公司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销售额仅为约5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营业损益为亏损约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日立计划将资源集中于马达等控制设备和自动驾驶相关领域,电池业务成为出售对象。

  另一方面,麦克赛尔寻求通过收购扩大电池业务。该公司社长胜田善春在12月2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的技术准入门槛较高,但日立的技术竞争力较高,有胜算”。Hitachi Vehicle Energy将通过2020年在日本京都府建设新工厂等举措,在3-5年内将电池的产能增至5-6倍。除了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之外,还将推进面向纯电动车的新一代电池开发。

  INCJ着眼于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车的全面普及,希望提高日本电池技术的优势,推动产业培育。不过,电池行业的重组是难题。作为INCJ前身的旧日本产业革新机构于2012年前后讨论合并日产、NEC和索尼的电池业务,但因索尼退出谈判而陷入停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