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斯德哥尔摩大学向镍金属氢化物电池添加氧气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2-26 09:21作者:李文龙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Stockholm University)研究了一种新方法,可将镍金属氢化物电池(nickel-metal hydride batteries)的使用寿命延长数倍,这意味着这类电池的充电次数会增对,但却不会损失电池容量。该方法意味着电池电量耗尽后可进行修复,而不像其他充电电池那样,必须融化才能实现循环再利用。

  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由镍氢电池(nickel-hydrogen battery,NiH2)发展而来,相较于其他电池,镍氢电池向来以电池使用寿命较长而知名。

  这类电池的结构较大,非常不实用,因为氢气需要储藏在氢气罐内。然而,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的设计更为紧凑,其氢气储藏在金属合金/金属氢化物(metal hydride),其氢密度与液态氢相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研究人员研发了新技术,使得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的使用寿命与大型镍氢电池的使用寿命相同。新技术的设计灵感源自于位于耶夫勒(G?vle)的Nilar AB公司制造的新款镍金属氢化物电池。

  在镍金属氢化物电池中,氢气被绑定在金属合金内。该方案十分有效,但电池容易老化,因为随着电池材料变干,合金会缓缓腐蚀,并消耗了水基电解质。该腐蚀将影响电池电机的内部平衡。

  研发人员的技术突破在于:他(她)们向电池加入了氧气,旨在修复并恢复损失的电池电极平衡,并更换损失的电解质,或能借此阻碍老化反应。若采用Nilar的电池结构,可轻松实现上述要求,因为所有的电芯共享同一个气体空间。只要实现了氢气和氧气的正确配比,就能提升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的使用寿命,使其使用寿命远超常规的电池。(本文图片选自eurekalert.org)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