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首款皮卡柴油国六发动机曝光 扭矩输出提升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1-19 09:51作者:甄肖 编辑:王厅

  今年广州车展期间,江淮汽车展出了锐捷特轻型柴油发动机的国六版本,其中,该款发动机的国五版现搭载在江淮帅铃T6以及帅铃T8皮卡。该款锐捷特轻型柴油发动机也是国内皮卡市场中首款亮相的国六机型,未来该款动力系统或将继续搭载在帅铃T6和帅铃T8皮卡中,以满足当前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要求。

  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基础上,新款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还有着大幅的提升。通过对发动机缸内直径的扩大,提升发动机做功效率,进而提升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尤其可大幅提升发动机在低速时的扭矩输出。据悉,新款锐捷特轻型发动机扭矩提升50N·m左右,发动机的功率提升10kW左右,而发动机的排量也升级到2.2L。

  江淮汽车锐捷特动力系统是完全自主研发、生产,自2009年以来,江淮锐捷特的十款动力分别荣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目前,1.5T、1.5T+、2.2CTI、3.0CTI等产品已达到国六标准要求,实现江淮汽车在汽油、柴油国六动力产品的战略布局。同时,江淮锐捷特轻型发动机在研发之初即可满足当前国五的排放标准要求,对于国六法规的要求仅需要对发动机的部分性能进行提升即可。

  该款发动机的高压共轨系统由国际知名品牌德尔福进行提供,实现峰值2000bar的喷射压力,相比现款国五版动力喷射压力提升200bar,提升燃油雾化效果,实现每循环7次燃油喷射。这也有利于发动机燃油经济性的提升,进一步降低用户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的油耗。

  匹配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实现发动机在较低转速时即可输出较高的扭矩。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400rpm时,发动机可实现300N·m的动力输出。同时,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还有助于提升发动机动力输出的平顺性,用户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不会有动力输出的顿挫突兀感。

  面对汽车尾气排放法规的不断升级,发动机的尾气后处理系统也备受关注。江淮锐捷特轻型柴油国六发动机的尾气后处理采用紧耦合式后处理结构设计,尾气后处理技术路线为DOC+SDPF+SCR。

  相比国五排放系统,该车的尾气后处理系统中采用了SDPF的颗粒过滤系统,SDPF即DPF(颗粒物过滤捕捉器)和SCR(选择性催化还原)的结合,进一步降低尾气中氮氧化合物的含量。同时,该款发动机中精准的管路设计保证尾气和催化剂混合、反应的稳定。

  今年11月1日,深圳市成为了国内首个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的城市,近期广州市环保局也发表声明称,将会在明年3月1日进入到国六排放标准阶段。在明年7月1日,国内将会有十余个省市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这也促使各大汽车生产企业加紧对国六车型的布局。尽管江淮汽车目前还未公布新款锐捷特轻型发动机将会在何时搭载在江淮的帅铃系列皮卡中,但相信这也不会让我们等待很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