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瑞士电池制造商ecovolta推标准化锂离子电池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1-16 09:26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瑞士电池系统制造商ecovolta研发出一种标准化锂离子动力电池(Li-ion traction battery),该标准电池可为电动汽车制造商节省50万欧元的研发费用。

  该标准电池大大减少了将电动汽车投入量产阶段所需的时间和费用,电动汽车制造商们可以将更小的车型或之前的车型系列迅速转换成电气化车型,在几周之内就可创建原型电动汽车。之前,每辆电动车型都需要定制电池组,该过程所花费的时间也带来了额外的风险,而且导致电动汽车制造商只有在更大的生产规模下才能有利可图。而ecovolta研发的evoTractionBattery动力电池已经被认为是一种通用的解决方案,可快速投入使用。

  此外,此类标准化电池降低了每千瓦时电力储存的成本,为公司降低了进入电动移动出行领域的准入门槛。该集成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主从操作,以及将电池连接到CAN总线,允许电池与更高级别的控制系统交换数据,而这对于车辆操作的安全性和效率性必不可少。此外,该系统还集成了安全技术、继电器和预充电技术。

  该evoTractionBattery动力电池的电压为24伏、48伏和400伏,容量从2.5千瓦时至15千瓦时。在任何配置中,至多可串联16个此类电池,至多可并联32个此类电池,电池电压范围为24至829伏之间,总容量可达7,600千瓦时。每个电池模块的固定长度为520mm,宽度为218mm,而高度则取决于电池电压和容量,为车辆设计提高了清晰的参数。此外,ecovolta生产的定制化高容量电池系统和电动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无需主动冷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