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马自达研发增强版加速矢量控制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0-16 09:16作者:李文龙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研发了增强版加速矢量控制系统(G-Vectoring Control Plus,GVC Plus),对于搭载了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的车辆而言,这是第二代车辆动态性控制技术。GVC Plus将向所有马自达车型推出,其中增强版马自达CX-5是采用该项新技术的首款车型。

  初代加速矢量控制系统是首款控制系统,可调整发动机扭矩对转向输入作出应对,可综合控制横向和纵向加速度力,并优化个车轮的垂直载荷(vertical load),旨在提升车辆运动的顺畅性及高效性。

  GVC Plus则采用了制动器来新直接增横摆力矩控制(direct yaw moment control),进而增强操控能力。当方向盘回复到中心位置后,驾驶员完成转向操作。这时,GVC Plus向外部车轮施加轻微的制动力,保持车辆稳定,有助于直线行驶。

  该系统可提升车辆稳定性,精确追踪突然的转向输入及出弯(exit corners)指令。除能提升紧急碰撞操作的应对外,GVC Plus还能在高速变道及雪地驾驶或其他路面行驶时给用户带来安心的感觉。(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