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TeseoAPP芯片助力汽车关键安全性定位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0-14 09:07作者:李文龙编辑:张航

  据外媒报道,Swift Navigation公司发布了一款综合性方案,该方案可用于高精度车用定位应用,并与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的车用级GNSS芯片组实现可互操作性。

  Swift发布了Starling?定位引擎,这是一款便携式模块化高精度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GNSS)定位软件引擎,可将Swift的Skylark?的云纠偏服务(Cloud Corrections Service)用于自动驾驶车载应用中。Starling是一款独立的平台,可利用商用GNSS接收器测量数据,确保数据的真实性、精度及完整性。

  Swift的Starling软件可与各类车用级GNSS芯片组及惰性传感器搭配,为车企提供最佳的自动驾驶传感器套件、车间通信应用及自动驾驶系统部件。

  Starling可提供多带宽、多重卫星系统(multi-constellation)支持,其精度可达厘米级。Starling可支持完整输出的运算,旨在提供高位置速度和时间(position, velocity and time,PVT)。

  当结合惰性传感器测量值、车轮测程法(wheel odometry)及视觉传感器时,Starling定位引擎可提供车辆定位、决策及控制方面的辅助。Starling符合汽车行业功能与安全性标准——ISO 26262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B级的安装标准。

  意法半导体的TeseoAPP(ASIL精度定位,ASIL Precise Positioning)及TeseoV时多频车用级GNSS芯片组。TeseoV旨在为非安全关键性定位应用(机器人/W无人机/工业设备/物联网)量身打造。而TeseoAPP芯片组则具有更为强大的完整性功能,可用于安全关键性汽车定位。TeseoAPP还提供安全系统启动及数据输出认证,用于保守其敏感数据免受黑客攻击,这主要得益于硬件安全模块(Hardware Security Module,HSM)。

  两款Teseo芯片可在L1/L5或L1/L2频带追踪GNSS信号,并追踪GPS、GLONASS、BeiDou及Galileo等所有主流的卫星图(satellite constellations)。通过在多频带宽上追踪三大主流卫星图,Teseo芯片组可精确估计Starling定位引擎的电离层(ionospheric)与对流层(tropospheric)谬误及其他错误,可快速汇集高精度定位并缩短重新定位时间(reacquisition times)。

  在加州试驾期间,Swift展现了Starling在意法半导体Telemaco3P微处理器单元上的完整性,其基于模块化车载资通讯平台(Modular Telematics Platform,MTP),整合了车载TeseoAPP。Starling与TeseoAPP测量引擎的整合验证了该综合性方案的精度,可提供安全关键性自动将爱是定位,意法半导体将于2019年量产 TeseoAPP芯片组。

  Swift的Starling定位引擎可与TeseoAPP的GNSS原始观测值及Swift的Skylark云纠偏服务相整合,提供厘米级、实时车道级定位(real-time lane-level positioning)。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