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Blackmore为进一步研发多普勒激光雷达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9-26 09:05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去年,总部位于蒙大拿州的Blackmore Sensors and Analytics公司完成了350万美元额A轮融资。该公司的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技术利用多普勒效益(Doppler effect)可同时测量距离和速度,消除干扰效应(天气或其他激光雷达系统),并且比传统激光雷达探测范围(约200米)更大。

  该公司近日发起了B轮融资,由宝马i风投公司领投,丰田AI风投公司、Millennium Technology Value Partners和Next Frontier Capital参投,总筹得1800万美金。Blackmore正利用该笔投资扩大其FMCW激光雷达传感器的生产,用于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市场。

  Blackmore的该系统仍需要解决一个问题,即其不可轻易探测垂直移动的物体,因其主要向前和向后移动。此外,该公司仍在致力于研发一种用于前视传感器的固态、小型技术,因为目前版本的激光雷达仍使用机械扫描仪。

  尽管Blackmore的解决方案是首个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解决方案,但是其他公司也已经采用多普勒激光雷达。例如,三菱(Mitsubishi)正将多普勒激光雷达用于其风力发电应用,以及监控空中交通安全。

  此外,21世纪初时,美国宇航局(NASA)就研发出了第一台多普勒激光雷达,以执行ALTAIR任务,即在月球的黑暗面自动着陆。现在,美国宇航局的子公司Psionic可以独家使用NASA的多普勒激光雷达技术。该公司表示其将该技术应用于汽车、国防和商业航天工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