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大陆集团:没有扬声器却能带来立体环绕效果

来源:盖世汽车综合时间:2018-08-28 09:44编辑:王厅

  通常想要提升汽车内音响效果,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装备更多的音响单元和相关配置。然而大陆集团在此方面带来了全新的概念设计,不需要常规的车载音响,而是通过使用 5个(初级)、8个(中级)或9个(高级)执行器振动内饰表面,展示完全可扩展的音响系统。

  相比较此前使用高音、中音和低音三种单元组合形成立体声音效,最新的Ac2ated音响概念被公司比喻成一种弦乐器,通过依靠非常紧致的管弦产生振动来发出声音。整个系统由磁铁和线圈组成,工作原理和传统扬声器非常相似。

  德国大陆集团将这套系统内嵌到现有汽车的内饰中,不同的内饰组件会发出不同的振动频率,从而创造出声音。例如A柱部分会承担发出更高的振动频率,门衬部分可以创造中音部分,而车顶则比较适合创造低音部分。

  相比较而言,如果现有汽车音响想要达到“3D Sound”这种效果,至少需要10到20个扬声器,这就意味着整套系统下来会给汽车增加15Kg(33磅)的重量,以及大约30升(1.05立方英尺)的空间;而Ac2ated Sound系统整套下来与重达15kg的传统扬声器系统相比,重量可减轻90%;与体积达30公升的传统扬声器系统相比,箱体总体积可缩减9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