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一文了解HERE HD Live Maps及其工作原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8-12 07:42作者:李文龙编辑:安涛

  据外媒报道,地图技术已成为自动驾驶车辆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据称,HERE提供的高精实时地图(HD Live Map)成为该类系统中的佼佼者。

  HD Live Map简介

  HD Live Map于2016年初被引入,旨在展现极为详细的动态路况,使自动驾驶车载系统能够“看见”车辆的周边环境。

  今年2月,HERE宣称将该技术配置到新一代的梅赛德斯自动驾驶车辆中,其版本复杂度较低,目前已配置到当前款的梅赛德斯-奔驰E级与S级车型中以及即将上市的A级车。

  HD Live Maps可存储车载传感器所采集的所有数据,当需要时进行调取。该地图应用将所存储的数据进行升级并向需要该数据的车辆发送实时地图数据,其利用车载传感器,HD Live Maps能否分辨分道线(lane divider)。

  该系统最重要的部件是云端,因为所有技术都存储在该处,所有车辆的车载系统也是从该处进行数据读取的。云端平台使得区域地图的精度达到厘米级,当有新信息需要传输到车辆时,可立即更新地图。

  凡是配置该系统的车辆可实现车间通信并共享信息,告知对方交通、道路标志等方面的信息变化。

  工作原理

  HD Maps为车辆提供辅助,帮助其了解外部世界(车辆周边环境)。据HERE的声明显示,车道级精度已达到厘米级,可将既定路线沿线相关道路网络的实时信息发送到车辆中。

  对自动驾驶车辆而言,这意味着路径规划得到了提升,远胜其车载传感器所能达到的量。通常,车载传感器可扫描到半径100米内的周边环境。对于车速为80公里/小时的行进车辆而言,这相当于探查及反应时间仅为3秒。

  这就是HERE HD Maps严重依赖车辆数据共享的原因了。该公司表示,若车载传感器探查到限速标志,且该限速与当前地图上标注的数据不一致,该地图就会进行相应地更新。那么当其它车辆接近同一地点时,就能获得纠偏后的新信息。

  除用户车辆外,该系统还能从其它车辆、道路网络传感器、车队及探头等处提取数据。

  从其它车辆提取的信息还可被用于预测式传动控制系统(Predictive Powertrain Control)、弯道照明(Curve Lighting)、射束高度控制(Beam Height Control)、道路标志辨识系统(Road Sign Recognition)、智能车速辅助(Intelligent Speed Assistance)、车道偏离警示系统(Departure Warning)等车载系统使用,该类系统可被用于常规车辆及自动驾驶车辆。

  展望未来

  HERE表示,公司正与10家车企开展合作,旨在测试HD Live Maps在自动驾驶车辆上的应用。公司还与梅赛德斯-奔驰、奥迪和宝马开展合作,推动常规驾驶车辆驾驶辅助系统的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