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美国菲力尔公司发布热源图像数据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7-31 13:26作者:余秋云编辑:李雪峰

  即使汽车制造商们对哪类传感器性能最佳存在分歧,但是传感器质量对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至关重要是毋庸置疑的。每当自动驾驶车辆发生车祸或引起死亡事故,传感器技术总会引起人们的注意。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Oregon)的菲力尔公司(FLIR Systems),全球最大热成像传感器、组件和摄像头商用制造商,发布了一个热源图像开源数据集,提高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

  今年7月,该公司为研究自动驾驶车辆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研究人员、工程师和制造商,提供了一个机器学习数据集,包含10,000多张热图像。此类图像可用于训练自动驾驶车辆和网联车辆内的人工智能神经网络。

  该数据集包括日间和夜间场景、以及包含汽车和其他车辆、人员、自行车以及狗等在内的场景。卷积神经网络(CNN)通常用于执行图像识别任务,因此,此类图像可用于训练卷积神经网络,从而识别上述物体。菲力尔公司表示,将热图像与激光雷达(LiDAR)、雷达以及可见光摄像头结合使用,可创建更强大的算法,以更轻松地识别物体,特别是人和动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