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现代摩比斯研发双模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7-30 10:31作者:余秋云编辑:李雪峰

  据外媒报道,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宣布已成功研发出一款定制双模转向系统,可用于优化自动驾驶汽车。该系统采用冗余控制模式,在自动驾驶状态下,利用两个电子电路,让车辆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正常的转向能力。此为一项尖端技术,至今尚未进行大规模生产。2006年,现代摩比斯首次生产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现代摩比斯采用冗余设计法设计转向系统的所有核心电子元件(传感器、电控单元、电机等),以便在任何情况下,转向系统都可以正常转向。由于两个独立电子电路用于一个转向系统,即使一个电路发生故障,另一电路也能正常工作以保证正常驾驶。

  在现有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中,如果驾驶员转动方向盘,内部传感器将读取转矩和转向角,并向电控单元(ECU)发送信号。ECU计算输入的数据,并适当移动电机,以控制车辆向驾驶员希望的方向行进。在此情况下,如果转向系统有任何问题,驾驶员可以采取紧急措施,例如减速并将车移到路上的安全位置。

  但是,自动驾驶模式的情况会有所不同。因为驾驶员在车辆自动驾驶过程中并没有朝前方道路看,一旦转向系统有任何问题,驾驶员就不能立即干预,事故风险就会增加。为了确保在此类情况下,转向系统可以保持正常转向,现代摩比斯研发了两个独立的电子电路。该公司使用可相互监督的双系统确保了高度安全性。

  该双系统通过高速通信互相监督,并且检测对方是否在正常工作。一旦检测到问题,系统1将关闭,系统2将被激活,此为控制车辆的方式。因此,车辆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保持正常的转向状态。

  为了进一步发展该技术,现代摩比斯正在进行道路测试等可靠性评估。该公司计划在2018年年底之前完成高速公路、市区和停车场等一般驾驶条件下的验证测试,并于2020年开始量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