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宝马M系车型仍将配置手动变速箱迎合需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7-25 10:59作者:李文龙编辑:李雪峰

  据外媒报道,在全球许多地方,手动变速箱已渐显淘汰的势头,但宝马M尚无取消手动变速箱的计划。

  高管Frank Van Meel在本周初的M2和M5 Competition上市时曾提到,尽管公司已开始向新款模块化的第五代架构发展,但预计未来还将提供手动变速箱(手排挡,stick shift)选配件。

  我们需要感谢美国人,他们更偏向于手动变速箱,而配置了手动变速箱的宝马M2车型在澳大利亚也很畅销,这主要得益于宝马M2 Pure简约派车型,美国人对该车型的需求量也很高。Van Meel表示,50%的宝马M2车型均配置了离合器踏板(clutch pedal)。

  他还补充道:“用户会根据口袋里的钱来来选择车型。以工程师的理性角度看,尽管手动变速箱比自动变速箱轻,但其油耗更高,换档更慢。但从情感角度来看,许多用户表示,他们不在乎,就是想要个手动变速箱,体验操控快感。只要宝马为M2配置了手动变速箱,M3和M4车型势必也会配置手动变速箱,因为公司需要聆听客户的意见。若需求量很高,为何不满足客户需求呢?”

  但手动变速箱最后还是会走向消亡,因为高度自动化的车辆可能会废除该配置。

  他表示:“坏消息是,未来某一天,当真正实现自动驾驶车辆普及化后,届时手动变速箱将失去作用并消失。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必然。”

  宝马雄心勃勃,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引入自动驾驶车辆。为此,手动变速箱尚能存在十年左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