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美国Comma.ai自动驾驶软件可监控司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7-20 10:51作者:余秋云编辑:李雪峰

  据外媒报道,美国Comma.ai公司开发出一套基于定制版流行One Plus智能手机的硬件,称为Eon。Eon可通过名为Panda的定制硬件适配器从车上读取信息,该硬件适配器可从车辆的车载诊断端口(OBD-II)中提取数据。为了向车辆发送指令,该公司团队还开发了一款硬件Giraffe,可通过CAN总线向汽车发送指令。据外媒报道,最新版本的Comma解决方案现已包括驾驶员监控功能,Comma的Eon装置一般位于车辆后视镜附近,或者直接代替车辆后视镜。如此一来,前置摄像头就可以很好的角度拍摄驾驶员。

  利用现有硬件,该解决方案可以识别驾驶员的面部,并在发现不安全行为时采取措施。例如,如果它注意到驾驶员在朝下看或是视线离开路面超过两秒钟,视觉警报就会弹出来。视觉警报对已知视线偏离的驾驶员来说,有点不够直观,但这只是警报升级的第一步。

  如果驾驶员分心超过6秒钟,Comma.ai驾驶助理openpilot仍在运行,那么,它会让汽车缓缓减速,最终完全停下,并会持续发出哔哔声,直到驾驶员关闭openpilot。此类警报升级补充功能还会触发安全带解锁和车门弹开,两者都给了驾驶员4秒的行动宽限期,驾驶员可在此期间,在系统停止运行之前,控制系统。

  Comma的解决方案除了自动驾驶功能之外,还可让客户从该设备以及行车记录仪中导出音乐。因为顾客已经考虑了市场上众多行车记录仪解决方案,所以该行车记录仪功能就可抵消行车记录仪的购买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