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家用车选择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谁比较好?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7-12 13:41作者:12缸汽车编辑:李雪峰

  对于“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谁比较好?”这个经典问题,各位网友车主一直都在热议不断。小编认为对于15万以上的车型来说,非独立在先天结构上显然没有独立悬挂来得好。但对于15万以下的家用车来说,独立悬挂就真的比非独立好吗?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结构设计,有优点就会有缺点。小编这次就来和大家谈谈,对于15万以下的家用车来说,独立悬挂和扭力梁悬挂谁比较好?

  独立悬挂和扭力梁的定义是什么?

  首先,在比较之前我们要搞清楚什么是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所谓的非独立悬挂用大白话来说就是,两侧车轮由一根整体式车架相连,非独立悬挂从底下看就是一根大棒子。而独立悬挂则是相反,每一侧的车轮都是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面的。如果大家还是不太明白的话,可以看图能直接表达出来。

  在结构上,独立悬挂有着先天优势

  在文章开头我就说过,独立悬挂相比于非独立悬挂有着先天优势。因为非独立悬挂是一个整体,如果左侧车轮遇到了颠簸,会通过非独立悬挂影响到右侧车轮,好比人的左脚和右脚用一根棒子固定在了一起。如此一来,非独立悬挂的车型的舒适性和抓地力会有着明显不足。

  相比之下,独立悬挂可以保持左右两个车轮单独跳动,发生颠簸时不会影响对方。舒适性和抓地力比起非独立悬挂要好。

  非独立悬挂也有优势:便宜、不占地

  非独立悬挂尽管有缺点,但也有不少优点。首先,非独立悬挂能为后排和行李箱腾出不少空间。比如说虽然非独立的老朗逸比独立悬挂的福克斯要小,但实际后排空间表现上,朗逸是要大于福克斯的。第二点就是因为非独立悬挂结构简单,工厂装配也比较容易,成本自然也就低点。相对的,非独立悬挂车型一直要比独立悬挂车型便宜点,维修费用也低点。

  到这里为止,两者之间的大致区别想必大家已经知道了。可能已经有很多人认为不管买什么车独立悬挂的车要比非独立悬挂的车好开,买车一定要买独立悬挂的车型。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小编必须纠正大家的一些错误观点!

  非独立悬挂的车在操控和舒适性上就一定比不上独立悬挂的车型?-NO!

  首先,小编前面讲的只是关于结构上的优劣势,而真正车的舒适性除了悬挂以外,还有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比如说后悬挂和车身的连接点,就很大程度决定了车身稳定性。或者避震器的阻尼大小,也决定了这辆车80%的滤震水平。

  雷诺梅甘娜RS的后悬挂

  而就算是非独立悬挂,也有着各种差异。比如说悬挂材料强度较大的非独立悬挂,就不需要止推杆或者稳定杆来进行横向定位。这样子在保持操控性的同时,也最大化提高了空间。而且非独立悬挂的横梁靠近车身连接点,悬架表现出来的特性就更为舒适。

  之前一直被车主吐槽的筷子悬挂(双连杆悬挂)

  小编认为对于15万以下的家用车来说,平台调教的功底和材料要远比悬挂的基础结构来得重要。最近小编看到“自主品牌不足10万标配独立悬挂,很良心”之类的文章就觉得很可笑,这完全是误导消费者。有些二三线自主品牌完全不顾车架的特点,随意调教的三连杆独立悬挂,说到底就是垃圾。好比以前的山寨手机,功能有能怎么样,用起来还不是一塌糊涂。几万元的独立悬挂车型,也不会比十几万的非独立悬挂车型来的更好。

  对于同价位的非独立悬挂和独立悬挂车型的选择上,我觉得主要看车主的需求。如果不是经常跑烂路,大多驾驶路况还是在城市里的话,还是没有必要牺牲空间和钱去选择独立悬挂车型。或者大家没有必要太在意是否使用独立悬挂。说穿了15万以下都是家用车,如果真的对舒适要求很高的话,省个一万左右换套好点的避震,对于舒适性改善会更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