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达西亚Duster选用两款“Blue dCi”发动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6-19 09:35作者:李文龙编辑:李雪峰

  据外媒报道,达西亚(Dacia)正为旗下的Duster车型引入新一代的柴油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配置了最新的系统,旨在降低尾气排放中的污染物含量。该设备取名为“Blue dCi”,该设备的性能及油耗表现得到了提升,其价格也颇具吸引力。

  新款“Blue dCi”发动机采用了最新款的尾气污染物减排系统,氧化催化转化器(oxidation catalytic converter)位于排气管线内,其采用了选择性催化还原(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SCR)技术。该技术利用尿基方案(车用尿素,Adblue),可消除更多的氮氧化物(NOx)排放物,提升发动机能效及性能。

  除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外,dCi 95和dCi 115两款发动机可搭配新款水冷冷风型交换器(Air-Water exchanger)、喷射压力较高(2000 bars)、变速比也得到提升。此外,以下性能优化还提升了驾驶舒适度:

  功率提升5 hp;

  Blue dCi 95扭矩提升量达到了30 Nm(转速为1750 rpm时,扭矩为240 Nm);

  两款发动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1秒多。

  上述两款发动机的油耗和排放量仍控制在以下水平:二氧化碳含量为115 g(NEDC BT),混合循环4.4 L(认证过程中获取的数据)。

  在未来数周内,Blue dCi将向整个达西亚车型开放(包括:四轮驱动版Duster车型)。为实现品质/售价/设备的最佳配比,达西亚Duster Blue dCi自今年6月7日起在法国发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