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万里扬自主研发全新一代CVT25正式下线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6-16 09:55编辑:马一凡

  2018年6月15日,以“驾驭无级·智见未来”为主题的万里扬CVT25下线仪式,在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变速器事业部芜湖基地隆重举行。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吉利汽车研究总院院长胡峥楠,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石晓辉,中欧协会齿轮传动产业分会秘书长、中国汽车自动变速器创新联盟秘书长李盛其,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吉孚动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阚雷,万里扬集团董事长黄河清,万里扬集团总裁吴月华,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顾勇亭与芜湖市委市政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客户代表、供应商代表、合作院校、行业专家、媒体朋友及万里扬股份公司高管团队和部分员工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黄河清董事长与尹同跃、陈安宁、胡峥楠、石晓辉等嘉宾共同按下CVT25下线启动按钮。他对市委市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广大客户和供应商朋友对万里扬发展给予的支持,愿大家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黄董事长对万里扬CVT25研发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要求全体员工继续努力,万里扬的事业一定能够继往开来!

  顾勇亭总裁在仪式上致辞并做主题报告。他表示,CVT25迎来今天的成功下线,每一步都离不开芜湖市市委、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以奇瑞汽车、吉利汽车为首的广大汽车厂高度信任,离不开以博世为代表的全体供应商朋友的全力配合,以及汽车行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顾总报告中指出,乘用车变速器是万里扬重点发展的业务模块。由芜湖万里扬变速器公司和宁波万里扬变速器公司生产销售的乘用车变速器,市场保有量已超过800万台,CVT市场保有量超过60万台。但万里扬绝不止步于此,全体万里扬人谨记“成就客户造车梦想,贡献中国品牌力量”的光荣使命,成就客户造车、造好车、造精品车的梦想是我们服务客户、赢得竞争的事业宣言,贡献中国品牌力量是我们发展行业,逐梦全球的历史担当。

  据他介绍,作为万里扬的最新力作,全新一代CVT25以更紧凑的结构设计、更灵动的操控动力、更宽的速比范围、更智能的配置、更高效的节油方式,以领跑行业的5大性能特点,展现出万里扬在乘用车变速器领域的“引领者”专业实力。时间的磨砺、市场的考验佐证了万里扬变速器研发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发展。CVT25是万里扬自主研发的一款具备电子换挡、启停功能等适用于各乘用车型(轿车、MPV、SUV等)的全新一代智能变速器,最大输出扭矩可达250N.M。除了较传统CVT具有更宽的速比,更高的效率和更智能的配置外,CVT25还可拓展应用到混合动力车型,以更好的应对日益严格的汽车排放和燃油消耗法规要求。尤其是在控制系统方面,除了基本的运动模式和经济模式外,万里扬针对CVT25开发了AT模式和适应用户驾驶习惯的自适应模式等智能换挡模式,驾驶更平顺,极大提升用户驾乘体验,走在了人工智能变速器的技术前沿。顾总还从市场拓展、研发投入、产品规划、质量保证、产能建设、对标学习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万里扬乘用车变速器“532”发展规划和推进进度。

  顾总最后表示,全体万里扬人必将肩负“成就客户造车梦想,贡献中国品牌力量”的光荣使命,秉承“全球一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员工满意的人生事业大平台”的宏伟愿景,以客户为中心,争做奋斗者,发扬“拼搏进取,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匠人、修匠心、造匠品。万里扬乘用车变速器必将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致力于汽车变速器、尤其是自动变速器的研究与发展,同广大汽车厂家和供应商朋友一起,为打造国内高端变速器产业基地,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上,万里扬乘用车变速器事业部副总经理林健为与会嘉宾作CVT25产品的详细解读。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陆雷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对万里扬CVT25下线表示祝贺。

  李盛其代表齿轮行业协会致辞。他表示,变速器行业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挑战中,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等关键总成核心技术难关取得了重大突破;最宝贵的是国内自主企业拥有了整车各大总成匹配的话语权和自主权,具有市场竞争的产品性价比优势,拥有超大内需市场。这正是国内整车企业和关键零部件企业乘势做强极其难得的战略机遇和有利条件。与此同时,跨国公司加大了在中国的产业布局和产业整合,自主品牌变速器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也让自主变速器行业充满了挑战。他认为,CVT25的诞生是万里扬紧抓时代机遇,突破创新的体现。万里扬二十二年来,沉淀了优秀的企业文化,拥有结构合理能打硬仗、勤于思考敢于创新的团队,卓越的批量生产品质保证能力,这些都将助力万里扬成为未来变速器行业的“领跑者”。

  陈安宁代表奇瑞汽车向万里扬CVT25下线表示祝贺。作为万里扬的战略合作伙伴,陈总肯定了万里扬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并透露除8月即将上市的奇瑞GX外,还将有一批搭载CVT25的车型正在合作研发中。他欢迎并支持更多的汽车主机厂选用万里扬CVT25产品,并坚信二十多年坚持走正向自主开发创新之路的万里扬,一定会在新时代走得更远、更踏实。

  张辉代表博世向万里扬CVT25下线送来祝愿。作为无级变速器(CVT)压力钢带研发和量产的市场领导者,在CVT25的开发过程中,博世与万里扬缔结了深厚的友谊。张总表示,万里扬对产品的专注令他十分感动,博世与万里扬契合的企业文化、共同的战略愿景夯实了双方的合作基础,博世愿与万里扬继续精诚协作,创造优秀的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启动仪式前后,全体与会嘉宾参观了万里扬CVT25的智能制造工厂,部分嘉宾还进行CVT25变速器试乘试驾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