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大陆推新型触感仪表盘 可减少驾驶员分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6-13 12:53作者:余秋云编辑:李雪峰

  据外媒报道,近年来,汽车人机界面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而且此演变未来也将继续。汽车配套产品供应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已经展示了它是如何设想未来驾驶舱的。

  对未来汽车的展望

  只要驾驶员的手接近仪表盘的表面,发光的按钮将会突出显示在仪表盘表面。只要光滑的人造革仪表盘呈现整洁精美的外观,三维按钮立马亮起。一旦驾驶员成功使用了所选按钮,他会感受到一股短脉冲来确认自己的选择。只要他缩回手,按钮就会再次消失在屏幕之后,无迹可寻。通过此类“屏幕变换控制”,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在人机交互方面解决了以往矛盾的车辆内部需求:使用最少的按钮来实现最多的功能。

  大陆集团业务部门仪表&驾驶员人机界面总监Frank Rabe博士说:“得益于仪表盘表面的变化,屏幕变换控制(Morphing Controls)可根据需求和驾驶状况使用各种功能,可减少驾驶员分心的状况。极简的仪表盘看起来非常和谐,但是始终提供全面的控制功能。”

  大陆集团仪表盘表面专家开发的屏幕变换控制材料具有高级人造革外观和手感,极强的伸缩性和透光性。由于仪表盘使用的胶片具有最小的散射效应,所以,可对发光标志进行非常精确的轮廓描绘,此类发光标志同时具有高光照强度和均匀照明特点。在停用状态下,乘客将完全看不见摸不着仪表盘的标志和机械元件。

  仪表盘表面还有很多眼睛看不到的东西

  根据需要显现的操作元件有助于创建一体化和谐驾驶舱。为此,有必要结合材料创新、传感器、电子元件和机电技术:位于仪表盘表面背后的、经过验证的电容式接近传感器可识别人手然后激活按钮,可通过可逆可拉伸的多层表面材料实现该功能。由于材料具透光性,按钮的功能可通过LED照明显示。先测量驾驶员的指压,一旦力足够大,触觉信号就被启动。

  触觉信号给了驾驶员反馈,告诉他已经成功启动该功能。此过程说明屏幕变换控制几乎可在失明情况下操作。如果驾驶员收回手,按钮将在仪表盘表面消失。从人体工程学角度来看,触感极佳的人造革表面可减少分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