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安森美半导体推碳化硅二极管 满足汽车应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6-13 09:37作者:李文龙编辑:李雪峰

  据外媒报道,安森美半导体于近日宣布,公司旨在其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Schottky diode),其中包括要求愈发严苛的汽车应用专用设备。新款AEC-Q101车用级碳化硅二极管可提供当代汽车应用所许多的可靠性、坚固性以及等同于宽禁带(Wide Band Gap,WBG)技术的诸多性能优势。

  相较于硅器件(silicon devices),碳化硅技术可提供卓越的开关性能(switching performance)、可靠性高,二极管没有反向恢复电流(reverse recovery current),其开关性能与温度无关。该产品的热性能极为出色,功率密度也有所提升,电磁干扰有所下降,系统尺寸及成本也有所下调。上述优点是的碳化硅成为越来越多高性能汽车应用的必选采选。

  为满足汽车应用严苛电气环境下的鲁棒性及可靠性,二极管采用了耐高电压设计,其采用的终端结构(termination structure)具有独家专利,可提升可靠性及稳定性,其操作温度范围(工况,Operating temperature range)为-55℃至+175℃。

  安森美半导体还将演示业内领先的SPICE高级建模,该建模对工艺参数及电路布局扰动(layout perturbations)颇为敏感,相对于当前行业建模能力而言,无异于是一大进步。

  采用该项工具后,电路设计人员可在仿真过程中提前完成技术评估,无需在装配迭代方面耗费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安森美半导体强固的SPICE预测模型还有另项好处:可连接到多种行业标准的仿真平台端口上。(本文图片选自onsemi.co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