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比亚迪动力电池业务对外开放给其他厂商

来源:北京商报时间:2018-04-18 10:16作者:蓝朝晖编辑:王立银

  4月17日,工信部公示的申报第30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列表显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EQ5045XXYTBEV29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和EQ1045TTEVJ29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均采用由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这是东风首次采用比亚迪动力电池,同时也是比亚迪动力电池第一次对外装机。

  比亚迪在电动汽车领域一直采用垂直整合自产自用的发展模式,去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全年累计销售113669辆,占全球新能源市场13%份额,是当之无愧的“新能源汽车引领者”。但不对外销售电池的模式,让比亚迪动力电池销量在去年被第三方电池供应商赶超。

  去年5月,比亚迪宣布单独拆分动力电池部门。今年3月,比亚迪表示目前正在做动力电池的业务剥离工作,预计2018年底或2019年初会拆分完毕,2022-2023年,比亚迪的动力电池公司会独立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比亚迪电池已经对外开放给其他厂商,这意味着在动力电池领域,比亚迪将有更大的潜在客户浮出水面,参与到市场竞争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