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Luminar发布廉价版激光雷达 年底增产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8-04-16 09:52编辑:王立银

  Luminar Technologies Inc.宣布正推出一款廉价版激光雷达,产能提升后,该公司将向车企提供该类核心部件。

  该初创公司已于4月12日发布了一款新传感器平台,该平台将其中最昂贵部件的成本从数万美元骤降至3美元,使Luminar的激光雷达设备可批量出售给公司客户。

  该技术采用了短波激光脉冲,可更好地探查到车辆周边的目标物,其画面清晰度远高于雷达设备所采集的图像。值得一提的是,Luminar旨在与Velodyne激光雷达公司一较高下。

  Luminar还宣称,该公司已并购了一家黑森林工程公司,后者是一家科罗拉多的小型弹簧座芯片(Springs-based)芯片设计商,从而降低其研发成本。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ustin Russell透露,到今年末,该公司将旗下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制造工厂的激光雷达产能提升至5000个。相较之下,2017年的总产量仅有100个。

  Russell谢绝透露Luminar公司激光传感器的具体价格,但表示其内部生产成本较高。若实现量产的话,其售价将降至1000美元/个以下。该公司还与丰田合作,并将其传感器配置到丰田旗下的自动驾驶测试车队中。

  Luminar宣称,去年该公司募得了3600万美元的资金,主要来自于三家投资商,其中就包括:1517基金(1517 Fund),这是一家由亿万富翁——彼得·蒂尔(Peter Thiel)提供部分支持的一家风投公司。

  Luminar于去年招募了200名员工,部分人员被补充到奥兰多工厂。公司还从哈曼国际工业公司(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Inc.)、摩托罗拉业务解决方案(Motorola Solutions Inc)招募了数名高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