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东芝产品助力自动驾驶 可夜间识别行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3-31 10:54编辑:马一凡

  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的快速发展,也加速着各类传感器、摄像头等辅助类产品的研发迭代,同时海量的分析决策数据也对传输需求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日前举办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从事半导体和存储产品解决方案的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芝”)向业界展示了一系列用于提高车辆和驾驶安全性的驾驶辅助技术。

图像识别处理芯片Visconti 4

  在汽车电子应用当中,东芝最有代表性的产品当属图像识别处理芯片。为了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此次慕展期间,东芝顺势带来了功能更为强大的图像识别处理芯片Visconti 4。

  据盖世汽车记者了解,与前一代产品相比,Visconti 4的处理速度进一步提高,八个图像识别核心可以实现八个不同的功能;同时,新一代产品的处理时间相对之前的产品缩短了近一半,识别时间也缩短了一半,可以降低到50毫秒以内。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Visconti 4(TMPV760)系列的TMPV7608XBG产品已经开始量产,该产品具有下一代ADAS应用所必需的优异的图像识别性能,且已经符合欧盟第四代的碰撞标准。据了解,欧盟2018版新车评价规程(Euro NCAP)的碰撞标准中提到,要求车辆能实现夜晚情况下检测行人、自行车、横向穿越的物体。

Visconti于夜间行驶

  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数字营销统括部总监吉本健介绍到,Visconti可以实现在夜晚光照下的识别。如上图所示,在夜晚光照下,对前车进行检测,特别是对侧边行人的检测。其强调,“Visconti图像识别芯片是支持高级辅助驾驶和无人驾驶必备的一项技术。”

  与此同时,为了应对车辆联网后产生的海量数据传输问题,整个行业推出了车载专用的以太网,与现有的车载数据通讯系统相比,车载专用以太网在数据带宽和传输效率上都有非常大的提升。而这其中,与东芝用于车载以太网AVB的桥接芯片密不可分。

车载以太网AVB桥接芯片应用

  据了解,东芝推出的多处理器融合方案Neutrino通过将PC-le或HSIC转换成以太网AVB、支持音视频以及各种数据传输、为基带芯片和应用处理器提供接口等,已在车载网络、车载通信和车载娱乐系统中广泛应用。且Neutrino最新一代TC 9560 XBG已于2017年9月正式量产。

  东芝副总经理野村尚司表示,截至目前总共5个高通平台采用了Neutrino的设计,Neutrino已经同QCT的平台一起广为熟悉。

车载e-MMC/UFS产品

  此外,野村尚司还指出,随着车联网和无人驾驶的发展,特别是5G通讯的推动作用下,汽车在更智能的同时也对存储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这一存储要求不是简单的本地存储,而是通过5G网络和云端、服务器端进行连接。目前,车联网在用的主要是车规级e-MMC产品,而东芝此次推出了车载应用的e-MMC及UFS产品,可支持高性能、高密度和高可靠性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