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奔驰为泰国电池供应商TAAP投资1亿欧元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8-03-15 09:17编辑:刘宁

  大众刚刚宣布投资200亿欧元用于在中国和欧洲采购电池,奔驰紧追其后,今天表示将为位于泰国的一家电池工厂投资1亿欧元。

  这项举措属于奔驰近日宣布的电动汽车生产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包括了在全球范围内建造六座电池工厂以及一个全球电池网络。该网络涵盖了与多个电池供应商的合作,今年签署投资协议的是泰国公司TAAP。

  据悉,戴姆勒的投资将用于扩充TAAP曼谷工厂现有的电池生产设施,以及为TAAP建造一座全新的电池工厂。奔驰方面称,新建的工厂除了供应本地外,还将出口到奔驰其他国家的市场。最快到明年,这项新投资支持的电池生产会有实质性的成果,届时奔驰也将发布全新电动汽车子品牌EQ。

  在车云菌看来,戴姆勒有着传统车企中十分激进的电动汽车推进计划。戴姆勒希望到2022年,旗下的奔驰和smart品牌为所有的在售车型提供电动版本。据悉奔驰明年将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这会是一辆属于全新纯电动车型子品牌EQ的SUV,可能命名为“EQC”。

  显然,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自家的电动汽车计划付诸实施,而各自在电池供应商渠道搭建上采取了不同的策略。比如特斯拉和松下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但它借助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对电池生产进行监管。

  至于刚刚打出一记重拳的大众集团,则选择在电池生产前就砸下重金两百亿欧元,用于支持中国(目前是宁德时代)以及欧洲电池供应商的研发及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