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不懂如何挑选和更换轮胎?学会这5招就够了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02-23 10:27编辑:刘宁

  轮胎是在各种车辆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毂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随着使用过程的老化和磨损,轮胎更换也是不可避免的,下面介绍下注意事项

  1、如要追求操控性,那可以选择单导向轮胎,但这类轮胎可能会有较大的噪音;而如果你最看重的是舒适性,那可以选择大小花纹块错落的轮胎,这样的轮胎避震效果好,但会牺牲一定的操控性。

  2、了解你的车辆轮胎尺寸和规格,确保你的新轮胎与以前一致,速度级别、承载指数不低于以前。

  3、决定到哪里去购买轮胎。除了4s店以外,还有很多的汽车服务中心和轮胎店,要选择正规品牌或者质量有保证的地方去购买。

  4、轮胎安装。大多数轮胎授权店均提供轮胎安装及相关的汽车维修服务,先进的设备和专业的服务人员是车辆安全行驶的重要保证,一定避免私自找不专业的更换,否则,更换过程有可能对轮胎造成损坏

  5、定期的轮胎换位可以保证轮胎的均匀磨耗,尤其是前后轮,要定期检查磨损情况,以带来更长的里程数。同时,全车轮胎可以在同一时间更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