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比电动车还节能?马自达研发新汽油发动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2-01 09:26编辑:刘嘉琪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目前正在研发一款汽油引擎,并称其清洁程度堪比电动汽车。马自达动力系统总监在汽车技术大会上公布了这一计划,并称该引擎技术为Skyactiv-3。Skyactiv-3这一命名法也表明马自达目前正在研发新一代Skyactiv高压缩引擎。第一代名为Skyactiv-G,于2011年上市。第二代为Skyactiv-X,将在2019年财年结束之前推出。

  马自达动力系统管理执行官Mitsuo Hitomi称,马自达之后将集中力量提高旗下引擎的热能效。提高热能效能够减少燃烧能量的损失,进而可以提高动力。Hitomi说到,一旦马自达将第三代Skyactiv引擎的热能效提高27%至56%,其排放堪比电动车。

  马自达所说的污染排放量,是将生产电能初期的排放也纳入到排放计算里面。对于电动车而言自然是电量生产过程中排放的氮氧化物污染,而对于内燃机车来说,其排放计入了原油开采和提炼汽油所产生的排放。如果是这样计算的话,一旦将所有生产活动纳入到污染排放标准当中,一些电动车的节能型甚至不如先进的汽油车。马自达认为其可以减少25%的碳氧化物排放量,这也使马自达汽油引擎从石油开采到使用时所产生的尾气排放堪比电动车从液化天然气燃烧到产生电能时的燃油效率。

  但马自达方面并未透露Skyactiv-3技术何时能够面世,按照马自达钻研的精神,相信这种技术将在未来的不久公之于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