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全球首段会充电高速公路长啥样?竟是中国自主研发

来源:车無秘时间:2017-12-31 00:27编辑:贾冀鸥

  高速公路能自己采集车辆信息、拥堵状况等等;电动车一边在路上行驶一边就能无线充电;下雪之后还能自行融化路面积雪;这些听起来都像科幻电影情节,但是在不久的将来,这项“黑科技”就能完全实现。12月28日,由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与铺设的全球首段光伏高速公路在山东济南亮相。这段公路到底有多神奇呢?

  这条“太阳能公路”试验段全长1120米,光伏路面铺设长度1080米,净总面积为5875平方米,铺设主行车道和应急车道。预计年发电量约100万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1550万吨!

  中国传统光伏行业一直有两大发展瓶颈,一是土地资源,二是输电成本。光伏路面技术是怎么解决的呢?

  “太阳能公路”是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条承载式光伏路面示范区。其实除了中国,世界其他许多国家也都已经开始涉足这一领域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