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大众计划精简旗下零部件业务 提升竞争力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12-19 17:58作者:阳万顺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大众计划将所有的零部件业务集中在一起,以期增加该业务的竞争力。

  大众认为通过精简架构可以增强零部件业务的实力。德国供应商博世、大陆、采埃孚等均加大对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等技术投资,而这也为公司带来竞争压力,大众则希望借精简架构来保障就业岗位。

  大众CEO 穆勒(Matthias Mueller)认为,最容易开展业务精简的便是其电动车零部件业务,主要因该业务目前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还没有形成成熟的组织。

  但据穆勒身边相关人士透露,将电动车零部件业务打造成一个单独的部门或将是其组建一个更大且效能更高的组织计划迈出的第一步。相关消息透露:“将我们电动车零部件业务整合到一起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因为集团旗下所有的品牌都将采用同样的电池模型。”

  重组的细节尚不清楚,但大众员工曾被告知新组建的业务部门员工总数预计将达到80,000人,将负责所有的零部件业务。由多位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团队也被任命来掌管该业务,但因还为没有形成官方组织部门,他们的影响力也受到限制。工人也按照与大众签署的特殊合同继续在公司下工作。

  大众新业务部门的计划是大众工会10月发布的一封时事通讯当中提到的,但大众管理层并没有随即发布官方声明。

  穆勒的中期目标是将所有的动力系统业务借助于旗下品牌来融合到一起。随着旗下品牌都加速推进电动车领域,也为此创造了机遇。

  对于德国企业来说,就业问题是必须得到重视的,而大众现阶段为提高劳工效率也面临很大压力。大众品牌也计划在2020年之前完成裁减14,000名工人的目标,为其工人总数的十分之一,也希望借此来提高斯柯达品牌的利润率。另外,抛售表现难以让人满意的零部件业务也有利于完成这一目标。

  NordLB分析师Frank Schwope认为,大众的零部件计划可以促使大众品牌自身的竞争力提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