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通用申请外部气囊设计 保护事故行人安全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2-15 09:10作者:天宝编辑:刘宁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据AutoBlog网站报道,一项最新发布的美国专利显示,通用汽车或将在车前侧安装外部安全气囊,旨在通过引擎盖下方和A柱前面的侧挡板旁边的“离散门”来保护行人免受碰撞。

  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专利商标局通过了这项外部安全气囊专利,并向通用技术颁发此专利。据悉,通用早在2014年就申请了该项专利保护。

  通用发言人Tom Wilkinson告诉记者,公司没有什么具体信息可以宣布。但他补充道,行人保护气囊或将成为未来重要的工程解决方案。

  尽管这或许是通用首次在汽车中安装外部安全气囊,但是汽车行业这些年来一直在该领域中探索和发展。沃尔沃汽车在沃尔沃V40 2013款的挡风玻璃底部安装了第一款行人保护安全气囊和行人探测系统。发生事故时,引擎盖后面的安全气囊会开始充气膨胀,以达到保护行人的目的。但据悉,沃尔沃可能已经停止使用气囊,而改用行人探测系统和自动制动系统。对此,Autoblog记者已经向沃尔沃新闻发言人发信息求证。此外,汽车供应商采埃孚天合(ZF TRW)也试验在汽车侧身安装外部完全气囊。

  在专利描述中,通用汽车概述了外部气囊的配置、设计和组装。该气囊被安装在车门侧前方、引擎盖下方,它可以保护行人免受碰撞。此外,通用表示,该保护气囊有多种变化形态,它可以将引擎盖往上推,其功能类似沃尔沃的保护系统。虽然该专利描述并没有具体列出用于探测行人和车辆发生碰撞以及安全气囊发生作用的新型技术,但通用汽车一直在研究行人探测系统,并且将在部分新车型中安装这个系统。据悉,该系统将WiFi Direct技术与已经使用的传感器和驾驶员警报系统相结合。

  通用汽车表示,气囊模块和充气机可以安装在侧挡板附近,外部设计一个类似于加油口盖的小门。

  通用汽车公司在专利申请文件中表示,气囊模块外部将设一个离散门,使之发生作用。离散门可能至少需要具备吸附特性,可以吸附在车辆的挡板、引擎盖和车身其他部位上。至于通用将如何利用这项工程解决方案,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