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揭晓 获奖关键技术揭秘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12-01 12:33作者:宋媛 编辑:刘宁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与“沃德十佳发动机”(Ward’s 10 Best Engines)以及“国际年度发动机”(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并列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分别反映了中国市场、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上顶尖发动机产品的技术趋势和制造水准。与后两者相比,“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更侧重参评机型的市场表现及节能减排效果。

  2017年11月30日,昆仑润滑油杯“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颁奖盛典在上海扬子江万丽酒店举行。来自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上汽大众、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长安马自达、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别克、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江淮汽车、吉利汽车共12家汽车企业的10款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其中,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共用一款发动机;来自一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奥迪的两款2.0T发动机都源自大众集团,整体结构相似,故同样归属为一个奖项。江淮汽车、上汽乘用车两家获奖企业还向高校捐赠了发动机,助力产学研合作。

      此次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获奖名单如下:

  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为同一款发动机;一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奥迪为同一款发动机。

      以上十佳发动机的关键技术及性能指标如下:

      上汽大众 2.5T汽油机

      推荐车型——途昂

  EA390发动机采用特殊的15°气缸夹角VR6结构,在降低振动的同时又可以在结构上布置紧凑,节省空间。通过对发动机热管理系统、摩擦阻力及匹配控制等方面的优化,使得该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及油耗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

      一汽-大众奥迪 2.0T汽油机

      推荐车型——奥迪A4L

  EA888发动机融合多项创新技术,使得排量、功率、扭矩以及油耗和使用条件相互形成最佳匹配。发动机在部分负荷时,具有小排量发动机省油的优点,在高负荷时又具有大排量发动机的优点,实现了极佳的效率和功率特性。

      一汽-大众  2.0T汽油机

      推荐车型——迈腾

  搭载于迈腾的EA888发动机 在保证功率及扭矩平稳输出的前提下,对燃油经济性进行了加强,如双可变气门正时、气门升程、轻量化塑料油底壳等技术。另外,还采用了滚动轴承式平衡轴, 整机NVH和降低摩擦损失方面表现出色。

      长安汽车 2.0T汽油机

      推荐车型——CS95

  长安JL486 ZQ3发动机 由长安汽车本部及其英国中心合作开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采用“蓝牙核心(Bluecore)”等71项专利技术,应用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双VVT、电子节温器、双平衡轴等主流技术,使其功率、扭矩和NVH表现十分突出。

      长安马自达 2.0L汽油机

      推荐车型——昂克赛拉

  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力发展的现实情况下,长安马自达另辟蹊径,研发出了“创驰蓝天”技术。自然吸气、高压缩比、减摩、轻量化等核心技术让这款发动机保证了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驾驶舒适性。

      长城汽车 1.5T汽油机

      推荐车型——哈弗H6

  这款1.5T发动机是长城汽车历时5年打造的全新一代发动机,它采用了中置缸内直喷、可变气门升程、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先进技术,完全可以媲美合资品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满足客户对动力性与低油耗的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