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菲斯克将在2023年量产一款固态电池

来源:建约车评时间:2017-11-15 09:41编辑:刘嘉琪

  似乎,我们正要迎来一场固态电池革命。最新一家宣布在电池业务上有进展的公司是菲斯克,日前,该公司宣布它已就固态锂电池申请了专利,预计可在2023年量产。

  由宝马前设计师 Henrik Fisker于2005年创办的菲斯克目前还只是一个很小的新能源跑车公司,眼下,它还在为自己的EMotion电动车积蓄力量,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可以实现这一目标。菲斯克电池开发团队有一个重要成员曾是Sakti3公司的联合创始人——Sakti3公司自2011年成立后就一直致力于固态电池的研究,但后来被卖给了正打算电动车的Dyson公司。

  此前,丰田也曾宣布将在2022年开始生产固态电池,比菲斯克早一年。

  这么多公司都在跃跃欲试发力固态电池,主要是因为与我们当前在手机、电脑和汽车上使用的电池相比,固态电池有一系列优越性——其中最重要的两项是:能量密度高;充电速度快。

  菲斯克宣称,它正在开发的固态电池的能力密度是现有电池的2.5倍,续航里程可达500英里;而充电时间,最快可在1分钟之内完成。(Sakti3此前宣称能达到的目标也与此相当)此外,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低,固态电池的成本也要低一些,并且,爆炸的风险也特别低。

  菲斯克还称将在明年1月份的CES展上展示这一新科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