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上汽通用迎来“双喷增压”时代 年内登录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10-25 08:36编辑:刘嘉琪

  日前,上汽通用汽车宣布将引入全新一代Ecotec 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将于年内陆续应用于别克和雪佛兰车型。

  此次亮相的两款ECOTEC发动机均属小排量,分别是1.0升和1.3升,它们采用双喷射技术,以涡轮增压进气,三气缸做功,研发目标是高效率、高性能、低排放和低噪音。

  新发动机同时采用“双喷燃烧+涡轮增压”技术,另外还应用了高滚流进气道、内部Masking+平面挤气燃烧室,以提高湍流强度,实现快速燃烧;应用不等截面排气道、浅盆型活塞顶,以改善湍流动能,保持燃烧稳定。

  单缸双喷油器设计在全球同类产品中被首次采用。“双喷射”是指在同一气缸中采用双喷油器设计,以继续提升喷射油滴的雾化效果,提高燃烧效率;另外,双喷油设计很好平衡怠速小流量和高负荷大流量的需求,可以改善气门室积碳,间接提升日常使用中的排放清洁性,降低用户长期使用的养护支出,发动机寿命更长。

  数据显示,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相比上一代1.4T发动机,在相同转速下1.3T发动机可输出230Nm最大扭矩,1.4T则只有206Nm,且1.3T发动机重量减轻25kg,动力提升15%,油耗下降5%。另一款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在2000rpm即可输出170Nm最大扭矩,上代1.5L发动机则需要在4000rpm才能达到141Nm最大扭矩,而且1.0T发动机比上代1.5L发动机减轻24公斤,燃油经济性提升10%,综合百公里油耗下降了0.5L(手动)/0.8L(双离合)。同时,这两款发动机的振动与噪声抑制水准可媲美甚至超越竞品,树立同类产品的新标杆。

  显然,全新一代Ecotec 1.3T发动机将很有可能替代现行1.4T发动机,而1.0T则有取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趋势。如今,2018款别克新英朗和别克全新多功能旅行车阅朗已经率先搭载全新一代Ecotec 1.0T/1.3T发动机上市,别克品牌产品也随之进入“全增压”时代。

  继2014年引入通用汽车Ecotec顶置直喷发动机1.4T/1.5T/1.5L、2016年引入通用汽车新一代新能源动力技术产品(插电式混动、全混动)之后,今年以来又陆续引入增程型混动技术产品、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与全新一代Ecotec 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到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还将推出“高性能、高稳定、低油耗、低噪音”的5款发动机和4款变速箱,持续推动整车油耗改善及性能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