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三菱也玩灯 效果酷炫且提高夜间行车安全性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17-10-13 09:07作者:刘进编辑:刘宁

  汽车行业里又多了一个玩灯的企业,不过三菱这个灯玩的有点与众不同。

  早在2015年,日本三菱电机就曾公布了一种汽车辅助信号技术的概念设计,通过车体灯光向路面上投影特别的图案,向周边行人和汽车传递前行、倒车或者开车门等信息,有望提高夜间交通安全性。

  今年10月10日,三菱公司推出最新版的投影系统,通过将汽车行驶信息投影在地面上,来提醒车辆附近行人和车辆。

  这套 Safe and Secure Lighting系统并不像汽车尾灯或者转向灯那样,而是用投影仪和车载显示器通知行人和其他车辆。

  汽车倒车时,系统会投射出巨大的白色箭头指向后方,同时后车窗玻璃上的显示屏会出现倒车警告的标志。

  当车内乘客准备在停车后出门时,后玻璃会显示一个停车标志,门把手会显示一条明亮的信号(有点像wifi信号格),投影在车门前的地面上,表明车门即将打开。

  这套系统可以通过传感器检测乘客行为,一旦系统发现乘客正在靠近车门并触摸车门时,就会自动开启投影。

  三菱称今后将会进一步完善这套灯光投影系统,确保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在10月27日至11月5日东京Big Sight汽车展览会上,三菱会展示装配该投影系统的电动EMIRAI 4概念汽车版本。

  无独有偶,奔驰也曾经推出过类似的视觉辅助工具。

  奔驰除了拥有壕气十足的镭射迎宾灯外,还在今年推出了一系列的概念智能车灯,这种车灯也可以通过在道路上的投影来显示车辆交通信息和方向,甚至还可以通过投射一条“光影”人行横道来指示行人通过。

  如此暖心的一项功能,充分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的“绅士气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