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剑指宝马 奔驰直6轻混+电涡轮发动机回归

来源:58车时间:2017-09-25 13:34作者:崔刚编辑:刘宁

  奔驰回归直6发动机阵营的消息在去年就引起了众多车迷的讨论,知乎上的热门讨论帖就没断过,直到去年底奔驰的新技术发表会上,发布了新一代的发动机序列,而代号M256的全新直6发动机就位列其中,前不久小改款FaceLift的S级试驾会上,全球媒体首次感受了奔驰回归直6阵营后的第一款作品,这款全新发动机到底怎么样?今天的技术解析我们就来说说这台代号M256的新世代直列6缸发动机。

奔驰的直列6缸的家族史

  M104发动机拥有2.8、3.0以及3.2升排量的不同型号,2.8升排量、双顶置凸轮轴的M104.94X发动机,W140底盘的S280就使用了这款发动机,同时还被用在了W202底盘的C280上。

  同时期,可以提供更大动力的 3.2升M104.99x发动机也出现在奔驰的众多车系中,甚至与奔驰关系密切的韩国双龙汽车也在自己的SUV车型Musso上使用了这款奔驰的直6发动机。

  后期的M104系列直6发动机还在AMG的调校下,拥有了3.4升以及3.6升排量的AMG版本,衍生出了300E AMG 3.4, W202底盘的 C36 AMG、W124底盘的E36 AMG等经典车型。

  虽然辉煌,但奔驰在1997年还是毅然决然的转投了V6发动机的阵营,开发出了M112系列的V型6缸发动机,并逐渐取代了M104系列直6发动机,M104系列最终于1999年正式停产,也宣告了奔驰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历史的终结。

   谈直列6缸躲不过去的坎-宝马

  宝马在直列6缸发动机技术上的深耕是有目共睹的,虽然直列6缸并不是宝马的专利,但在一段时期内“直6”已经成为了宝马引以为豪的代名词。

  宝马的直6发动机发展至今已经经历多次更新及迭代,但使用的技术还都是些看家的本领,全新换代的7系及5系上市也让B58系列发动机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但放在2017年的今天来看值得称道的技术亮点已经不那么耀眼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