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舍弗勒设立新的电驱动系统业务单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9-19 09:35编辑:王家浩

  汽车电气化技术——包括混合动力和纯电动驱动系统——将重新定义未来的交通出行方式。舍弗勒早在20世纪90年代末就开始在变速箱系统中采用混合动力产品,为迈向电气化时代奠定了基础。舍弗勒汽车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表示:“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混合动力应用,我们不仅能够提供全面集成软件、机械和机电零件的系统解决方案,还可以将其作为单独的零部件提供。”

  在全球范围内,舍弗勒目前正在批量生产高性能高压混合动力模块和用于无内燃机、纯电池驱动汽车的高压电桥。舍弗勒的产品系列中包括多种电驱动系统,比如48V混合动力模块,它可以使车辆在全电动模式下起步,也可在城市交通中以纯电模式行驶,并在刹车时回收制动能量。这些技术成本适中,但是具有较高的节能潜力,有助于保护环境。

  新的电驱动系统业务单元

  通过设立新的电驱动系统业务单元,舍弗勒整合了针对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的技术专长、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开发面向未来的动力总成系统。马迪斯·青克强调:“从单一产品起家,舍弗勒公司现以全局角度考虑电气化动力总成架构,正在发展成为一家提供技术总体解决方案的全球性企业。”舍弗勒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的新一代电桥就是最好的例证。

  舍弗勒开发的电桥为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提供了一种模块化的解决方案。该系列的入门级产品为单档速比,采用同轴式或平行轴式设计。由于采用了行星齿轮差速器,减速器非常紧凑,无论电机是否内置功率电子设备,都可以为其提供足够的安装空间,包括永磁同步电机(PSM)或异步电机(ASM)。在基本配置的基础上,还可以添加其他功能单元,例如集成停车锁。针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如果车辆要求高动态性能、高达120公里/小时的纯电动行驶速度和更高的车速,还可增加一个减速齿轮。此外,利用舍弗勒开发的两档电桥,还可以通过扭矩矢量分配单元来提升车辆的侧向动态性能。该功能通过增加一个变速箱和7kW的电机来实现。

   为未来动力总成电气化量身定制的系统解决方案

  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总成架构包含电机、功率电子设备、电池和内燃机等多个系统,因此其效率和燃料经济性取决于这些系统的完美配合。舍弗勒在系统和零部件领域拥有数十年的技术开发经验,可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除了电驱动系统的机械零部件外,所有类型的电动汽车都需要功率电子,以确保电能满足各种应用和工况的需求。通过与塞米控公司的合作,舍弗勒提升了自身的电子系统开发能力,利用空间经过优化的功率电子设备,能够有效地对电能进行转换和控制并集成到整个系统中。

  对于配备了电机的替代驱动系统,无论电机用于系统本身或车辆混合动力总成,都需要复杂的软件系统。凭借强大的工程能力,舍弗勒正发展为电桥和电驱动系统的整体系统供应商——这些产品也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中。例如,定制开发的软件可确保无损耗扭矩传递或在整个系统层面控制驱动系统之间的相互配合。舍弗勒能够实施快速控制算法和针对客户具体需求的特定功能,并在内部测试台架上进行验证。公司还积极赞助国际汽联(FIA)电动方程式锦标赛(Formula E)并将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的动力总成方面的技术知识应用于电驱动技术研发。

  舍弗勒已经为未来的电驱动技术发展做好的充分的准备,通过丰富的产品和技术,打造定制化的未来驱动解决方案。未来,舍弗勒将设立新的电驱动系统业务单元,整合包括电桥在内的所有与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相关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