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大陆展示概念轮胎 可调整胎面适应不同路况

来源:cnBeta时间:2017-09-14 10:42编辑:王厅

  大陆展示的最新款概念轮胎,就能够持续监测和汇报轮胎的健康度、甚至改变自身特性以适应不同的道路状况。

  如果仔细观察,我们总能在各个停车场见到一些选装了错误轮胎的车主。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表现得特别精明,能说得头头是道,但却经常忽略了一个虽然很重要、但却不起眼的部分 —— 轮胎!毕竟这个圆环状的橡胶物件,对于车子的加速响应、制动性能、转向表现、路面反馈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好消息是, 大陆展示的最新款概念轮胎,就能够持续监测和汇报轮胎的健康度、甚至改变自身特性以适应不同的道路状况。

  据悉,如果安装了不合适的轮胎,车子的操控与安全性可能下降 20~99% 。有鉴于此,大陆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两项概念性轮胎技术,分别称作 ContiSense 和 ContiAdapt 。

  ContiSense内嵌了传感器,可以持续监测胎纹深度和温度,并通过导电橡胶将数据传递给车载接收器、或者通过蓝牙发送给与之相连的一部智能手机。

  ContiAdapt 初期提供了四套不同的设置(压强 / 轮辋宽度等组合),采用了专为湿、滑、不平坦、以及常规路面而优化的设计。实际上,它们是 2014 年的 REDI 传感器技术的最新进化。

  很快,ContiSense 和 ContiAdapt 都将加入该公司的技术资源库,比如早已面世的 ContiSeal(自动防刺修复)和 ContiSilent(轮胎与路面降噪技术)。

  ContiSense 背后的概念是,嵌入轮胎的传感器可以持续监测胎纹深度和温度。如果轮胎被刺透,能够以比现有系统快得多的速度,即时向司机发出警报。(当前大多数方案都只能在胎压开始下降时发出警告)

  大陆计划进一步开发 ContiSense 系统,以监测更多路面信息,比如路面温度、是否有雪水,但目前暂时还停留在概念层面。

  ContiSense 属于一套能够提供简单警报的被动式系统,而 ContiAdapt 系统则更加主动。其在决策中无需人为干预,通过分析压强、轮辋宽度等参数,自适应调整和优化轮胎-路面“接触块”的大小。

  轮胎整体分成三个不同的胎面区域,分别对应湿、滑、以及干燥的路面状况而设计。在 ContiAdapt 的控制下,系统可以找到最合适当前路况的胎压和胎面宽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