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博世希望为未来的智能网联汽车提供众包数据

来源:车联网周刊时间:2017-09-14 09:17作者:前进 编辑:王家浩

  “这一切都是为了使汽车安全更安全,”Bosch上周在伦敦的无人驾驶技术展览会上介绍到。

  博世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已有几年了,虽然它在伦敦萨默塞特大厦展出的东西并不新鲜,但该公司未来的计划雄心勃勃,而且不可避免地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相联系。

  博世副总裁史蒂芬·斯塔斯(Stephan Stass)介绍说,人工智能绝对会强制进入下一个级别,比如4级或5级自动驾驶水平。人工智能不是看风景,而是必须对每个场景做一个解释,比如“我该怎么办”,那么就意味着有可能要降低速度。

  到目前为止,博世有一个3级自动驾驶的车辆,这是一个改装的特斯拉,装有单独的传感器,还有一台车载电脑,能对车厢中的所有数据进行检测。

特斯拉试验车中的博世传感器融合装置,从上向下看的图片

博世改装的特斯拉测试车,请注意LIDAR传感器位于前轮后面

  “所有情况下,基本系统必须安全,它不是用人工智能替代现有的所有系统,而是将AI添加到当前的系统中。”斯塔斯说。

  博世的产品是以驾驶员辅助工具(ADAS)为基础,包括车道保持和停车辅助,停车场可以按照司机记录的预编程路线进行停车。

博世测试车中特斯拉的仪表板显示屏,显示LIDAR传感器映射数据

  据悉,该系统需要将汽车定位在记录的起点约2米范围内,车载系统可以确定汽车的精确位置以及从哪里驾驶的信息。其实这并不是新技术,停车辅助系统已经在上市多年了,但是博世正在开发一项新功能,这个功能可以将汽车在车位抬高半米,以考虑到堆放在车库旁边的杂物,缺点是需要一个有一定驾驶经验的老司机手动执行所需的操作,以便汽车记录。

  此外,自动停车功能可以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启动(有点像詹姆斯·邦德电影“明天永远不死”中的宝马),并结合了一个手柄功能,用户必须保持将手指按在屏幕上,如果把他的手指拿开,车子立即停止。

  作为博世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一部分,博世的特斯拉测试车还包括驾驶员警戒监控系统。博世的迈克尔·迈耶(Michael Mayer)解释说,如果他开始点开始打盹或仰望天空而不看路,那么系统会监控驾驶员的脸部,并引发更多的报警。

博世特斯拉测试车的方向盘,请注意驾驶员监控摄像头在仪表板的中心

  车轮上10点和2点的两个按钮是用于控制汽车并将其交给自驾驶系统的按钮。

  博世的斯塔斯博士谈到有关汽车收集的数据,并回答了有关这方面数据保护意见的问题,他说,我们不希望收集每个人、每件事的所有数据,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希望有明确的透明度。“

  “如果我们告知司机,我们将收集哪些数据以及我们如何处理这些数据,司机总是可能说不,这是一个强有力的政策,我们认为处理这些数据的信任本身就是一个价值。如果我们博世摧毁这种信任,那么我们马上就会遇到收集强制性数据的问题。因此,我们与最终消费者建立一个非常信任的关系是必要的,以便能够收集这种数据。”斯塔斯说。

  斯塔斯提到了地图数据提供商,他主张采用“众包模式”,通过当前和未来的车载传感器收集地图数据,并将其转化为分布式高保真环境图。而对于安全性来说,斯塔斯表示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强调了博世如何在车上做到严格分离,从架构的角度来看,信息娱乐系统可能会影响你的刹车和转向。

  过去黑客们已经侵入了联网的汽车系统,将来无疑会继续这样做。博世肯定会在确保软件安全和对其收集的数据负责方面发出正确的声音。 博世对未来在智能网联汽车市场更进一步进入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