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3D打印+增材制造 康明斯提升发动机耐用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9-07 12:41作者:李文龙编辑:王家浩

  据外媒报道,康明斯与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在研发一款新材料,用于重卡发动机修复。当车辆在严苛条件下长途行驶后,易造成发动机受损。相较于更换发动机的气缸头(cylinder head),该研究团队提出了一种新方法——先“挖空(scooped out)”磨损部分,然后再采用增材制造技术(cylinder head),放入高性能的合金件,且前者的品质要高于原装铸件。

  该3D打印工艺由ORNL研发,可用于修复并增强康明斯发动机的耐用性,且无需重铸零部件,大幅降低了成本并提升了节能性。

  康明斯零件研发工程师Nikhil Doiphode表示:“公司的研发团队正试图降低发动机的导热性,使该设备的保温时间更持久,进而提升其能效。该团队力图使修复后的发动机焕然一新,使其耐用性高于全新的发动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