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日产发布e-POWER动力系统 或主打印尼市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8-23 12:33作者:李文龙 编辑:王家浩

  据外媒报道,日产印尼汽车公司(PT. Nissan Motor Indonesia,NMI)在2017年GIIAS车展推出了首款搭载e-POWER动力总成系统的Note车型。

  在“日产智能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框架下,该款创新型新驱动系统是日产电气化战略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e-POWER引用了日产LEAF的电动车技术,而LEAF车型是日产史上最畅销车型,其销量已超过27.7万辆。

  与LEAF的配置不同,搭载e-POWER的Note车型新增了一台汽油机,必要时可为高输出车载电池充电,其无需配置外部充电器,却能提供与LEAF同等水平的高输出。

  NMI总裁Eiichi Koito表示:“e-POWER是一项面向新兴市场电气化的创新型方案,其仅采用一款高输出蓄电池,为车轮提供驱动力。车辆运行时较为静谧,拥有强大的动力扭矩,还具备某些电动车才拥有的优良特性。最为重要的时,用户无需担忧电池的充电问题。”

  e-POWER技术简介

  e-POWER系统可提供纯电机驱动,这意味着车轮驱动将完全源自于电机,其动力将通过高输出蓄电池向e-POWER系统内的紧凑型动力总成传输动力。据称,该动力总成由汽油机、发电机、逆变器及电机组成。

  在普通混动系统中,通常会采用低输出电机并搭配汽油机,在电池电量较低(或高速行驶)时可为车轮提供驱动力。然而,在e-POWER系统内,汽油发动机与车轮无关联,仅被用于为电池充电。不同于纯电动车,e-POWER动力源来自于发动机及电池。该系统结构通常需要采用较大的电机及电池,因为电机仅仅是用于驱动车轮的直接动力源,使得汽车行业难以在紧凑型轿车上安装该系统。

  然而,日产已最大限度地实现车辆减重并研发更多电机控制方法,还对能源管理进行了优化。因此,e-POWER所采用的电池比日产LEAF车型的电池小,但其提供的驾驶体验与纯电动车相同。

  e-POWER的优点

  e-POWER几乎能立刻传输较大的扭矩,提升驱动响应,进而使车辆加速变得更为顺畅。

  NMI研发部总经理Masayuki Ohsugi表示:“e-POWER运行时,车辆比较安静,类似纯电动车。由于e-POWER对发动机的依赖性相对较小,其燃油经济性可媲美业内领先的普通混动车,在环镇通勤方面表现特别出色。”

  Ohsugi表示:“在减速时,发动机停止运行,再生能量将被用于为车辆充电,直至车辆彻底停止,在整个减速过程中,并不会耗费电能。”

  e-POWER系统可仅凭加速踏板实现加速、减速至停车等操作。驾驶员踩下加速踏板后,车辆就会加速。当驾驶员松开驾驶踏板后,车辆会随之减速。在交通拥堵地段,该技术将极大地减少驾驶员在加速踏板及制动踏板间的频繁切换,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度。

  Koito总结道:“日产致力于电驱动动力总成的,可适应全球各大市场的不同需求。e-POWER就是一款按需定制的产品方案,可能非常适合印尼这一新兴市场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