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5升都算油老虎 全球五大省油技术哪家强

来源:30秒懂车官方时间:2017-08-23 11:26编辑:王家浩

  一款车的油耗绝对是消费者关心的点,而且国家规定,到2020年为止,车企的平均油耗都需要降低到5L/100KM,所以,这就也促使众多车企纷纷在节油上面下足了功夫,那么下面就来看看,各家车企省油的绝招都是什么。

   一、丰田混合动力技术

  丰田的油电混合技术有着节省燃油、降低排放、增加动力、静音效果明显的优势,在车辆起步和怠速阶段,完全靠电机驱动,可以做到零排放零油耗的状态,而当车辆的电池电量不足时,内燃机则会带动发电机给电池充电,减速时也可以做到给电池充电,所以,即便在拥堵的情况下,车辆还是可以做到百公里3-4个的油耗。

   二、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

  针对马自达旗下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和车身等主要元件进行优化,优化之后的发动机具有超高的压缩比,大幅度提升燃烧效率、降低油耗和增加扭力,变速箱变得更加平顺、驱动感更加直接,底盘实现操作精准和乘坐舒适度两个特点,车身结构方面也提高了刚性和降低了重量,安全性也有了进一步的保障。

  三、本田地球梦科技

  本田为了兼顾驾驶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所开发的一项动力总成技术,其中包括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发动机、CVT 变速箱,以及混合动力总成。发动机方面,除了延续了本田早有的可变气门正时和可变气门升程技术,还加入了缸内直喷技术,CVT 的变速箱则是通过宽齿轮比,进一步降低摩擦,提高传动效率,这两者的结合,实现了动力响应快、又节约燃油的目的。

  四、大众黄金动力组合

  大众的1.4T 加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配合上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转换水平,不管是动力还是油耗都在家用车里拔得头筹,现在的1.2T 加7速双离合的组合,在保证动力的同时,也更进一步降低了油耗。

  五、福特Ecoboost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具有燃油缸内直喷、先进的涡轮增压器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三大技术,这些技术的整合,降低了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提高了低转速下的发动机扭矩,同时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也对油耗的降低有所帮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