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来自未来 你所不知道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8-09 13:08作者:二师兄玩车 编辑:刘嘉琪

  说起“网红”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在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可以算是家喻户晓了。意大利豪华品牌的优秀血统、骚气的外观、深厚的底盘调校功底、肌肤乐趣的驾驶感受、以及狭小的空间和廉价的内饰做工,介绍这些的车评文章已经是汗牛充栋了,二师兄就不在这里赘述了。

  今天二师兄要介绍的是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制动系统。为什么会单独去介绍一款车的刹车系统呢?因为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使用的将是指引未来刹车系统研发方向的一款产品——MK C1制动系统,这也是该系统首次投入量产车中使用。

  这款刹车系统是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秉在2011年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推介了新概念的产品。时至今日,这款产品仍是一款新颖的产品,因为目前还没有比它更先进的是刹车系统。

  相比较于传统的真空助力器式刹车系统,MK C1系统取消了真空助力器,使用高性能电机来驱动制动主缸的活塞直线运动以产生制动主缸的压力,在MK C1这一个系统中实现了车辆正常制动过程中传统制动助力器的助力功能和ABS/ESC控制过程中的压力主动调节功能,起到了一举两得的效果。

  这套制动系统完美的解决了真空助力式刹车系统在熄火时依靠有限蓄能器来实现制动助力的劣势,让汽车随时都有着良好刹车助力效果。较少了因失去刹车助力,车辆制动效果不佳带来的安全隐患。也就是说只要车辆有电,MK C1就可以源源不断的提供助力。

  另外MK C1使整个刹车系统更加紧凑,节省了宝贵的发动机舱空间,为发动机舱的布局优化让出了空间。与纯机电制动系统相比,该系统还配备有一个液压制动的应急解决方案,允许驾驶员在电液制动系统完全失效时,仅仅需要适度力量踩制动踏板就可以使车辆制动减速停止。

  通过取消真空泵和ESC的多活塞液压泵,消除了电子制动系统中的主要噪声源,这也让制动近乎无声,从而显著地提高舒适性,尤其对混合动力和电动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