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松下开发新疲劳监测 10月测试版发布

来源:老爷车时间:2017-07-31 09:32编辑:王立银

  根据研究显示,精神不济的驾驶其危险程度与醉酒驾车不相上下,最近松下正研发一款能监测疲劳的新技术,不仅能及时监测驾驶的精神状态,还能预测何时可能开始疲倦,进而以舒缓的方式让驾驶保持清醒。

  长途或夜间开车会容易导致精神不济,因此某些高级车型会以驾驶的行为模式判断是否已经开始疲惫,同时仪表台会以警告文字与声响提醒驾驶,但这已是濒临危险的精神状态下做的补救措施,如果能在产生疲惫前率先提醒驾驶就可大大降低潜在危险的发生。

  最近松下研发一款能更精准监测驾驶精神状态的新系统,通过车内多组感知器监控驾驶的眼睛、脸部表情,甚至以红外线相机感应体温后,整合多方信息后再以电脑计算驾驶是否已开始疲惫或即将感到疲惫。

  有意思的是当系统发现驾驶即将进入疲惫状态时,会以”某些”方式让驾驶保持清醒,不过并未说明其为何种方式? 但猜想应是通过调整空调温度、打开车外循环或开启窗户改变光线强度等方式提高驾驶注意力,确切答案只能等到10月测试版发布后才会有更详细的说明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