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或申请破产保护 日本高田公司股价暴跌

来源:中国证券报时间:2017-06-26 09:27编辑:王家浩

  深陷安全和欺诈丑闻的日本汽车配件制造商高田公司(TAKATA)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的股票价格22日跌至110日元,跌幅超过50%。据日本媒体当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该公司可能于周一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6月15日,高田公司股价收于484日元。16日,该公司停牌。本周前三个交易日,高田公司均出现“无成交”跌停。除股票外,市场对高田公司的债券也进行了大幅抛售。日本评级机构本周将高田的信用评级下调至仅次于违约的最低水平。

  日本媒体还报道称,高田将向包括三井住友银行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申请过桥贷款。该公司预计负债总额将超过1万亿日元,或成为日本二战结束后最大规模的制造业破产案例。

  高田公司创立于1933年,近十余年来一直为全球著名车企如丰田、本田、大众、通用等提供安全气囊产品。数据显示,高田在全球安全气囊和座椅安全带市场占据20%左右市场份额。

  据美国司法部调查发现,过去10多年来,高田公司持续系统性地篡改与产品安全相关的关键检测数据,将公司生产与利润置于消费者安全之上。相关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据美国媒体报道,因高田公司问题安全气囊,在美国已造成11人死亡、184人受伤。2015年,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曾对高田公司处以2亿美元罚金,并要求其召回问题安全气囊。目前,全球19家汽车厂商正计划因此召回共计约4200万辆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