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神龙1.2T发动机将出口欧洲 PSA多车采用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06-23 08:59作者:刘楠编辑:王家浩

  标致雪铁龙(PSA)的1.2T发动机是该集团旗下的一款明星发动机,于2013年在神龙汽车襄阳发动机工厂投产。近日,有媒体从神龙汽车内部人士获悉,襄阳工厂生产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即将出口到欧洲市场。目前这款发动机已在东风标致308、2008以及东风雪铁龙C3-XR、C4L等多款车型上所搭载。出口至欧洲市场后,PSA旗下的多款车型都将采用这款中国产的发动机。

  由神龙汽车襄阳工厂生产的1.2T发动机即将出口欧洲

  未来,由PSA集团所生产出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不只为中国车型提供最佳的动力表现,这款发动机即将出口至欧洲市场。根据神龙汽车内部人士透露,该发动机将于今年7月的第一周开始批量出口,并在法国进行装配,随后再供应给全欧洲市场。

    欧洲市场即将搭载1.2T发动机的车型

  目前,这款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在国内多款车型中都有所搭载,例如东风标致2008、308S、以及东风雪铁龙旗下的C3-XR、C4L以及C4世嘉等众多车型。而欧洲市场中标致和雪铁龙旗下也有众多车型均搭载了1.2T发动机,分别标致包括208、301、308以及2008,以及雪铁龙C3、C3 Aircross、C4和C4 Picasso等车型。未来,中国制造的1.2T发动机将有望出现在这些车型的发动机舱里面。

   1.2T发动机再次荣获"年度最佳发动机" 大奖

  此外,在斯图加特举办的第18届国际引擎年度颁奖典礼上,评委会也将"年度最佳发动机" 这项大奖颁给了PSA集团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是PSA集团中体积最小、效率最高的发动机,同时也曾连续8年获得过“国际年度发动机”的奖项。

  尽管这款引擎的排量为1.2L,但是其在动力上的表现却丝毫不落后竞争对手,相比市场中同类别的三缸引擎而言,油耗可有效降低8%,其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30牛米。这一数据对比大众经典的1.4T发动机,神龙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更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