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高通并购恩智浦半导体涉反垄断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6-16 11:09作者:李文龙编辑:王家浩

  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当局(antitrust authorities)于上周五(2017年6月9日)对高通拟并购恩智浦半导体一案介入调查。据路透社表示,欧盟反垄断当局担心高通并购恩智浦半导体后,该公司会将竞争对手挤出市场。

  若高通成功并购恩智浦半导体,该公司在近场通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领域的实力将大幅提升,欧盟反垄断当局对此忧心忡忡。此外,该并购案成功达成,高通将获得恩智浦半导体在近场通讯领域的知识产权,这或将产生反竞争效应(anticompetitive effects),如:进一步提升用户对高通的忠诚度,或是将竞争对手挤出市场。

  欧盟反垄断当局的另一大担忧源自于车辆对外界(V2X)技术,目前该机构对于高通的这一并购案持有保留意见。V2X在未来的市场前景很大,该并购案的达成或将削弱汽车半导体市场中各公司间的竞争力。

  高通拟出资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在半导体业内,该并购案将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并购案。目前,尚不清楚欧洲反垄断当局会对该并购案施加何种影响,欧盟反垄断当局或许会推迟该并购案的执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