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中型SUV大灯测评优秀率不及半数 存安全隐患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6-14 09:13作者:阳万顺编辑:王家浩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IIHS )测试的37款中型SUV当中,仅14款SUV的大灯得到了“优秀”或“良好”的评级。

  IIHS表示,仅有2017款沃尔沃XC60和2017款现代Santa Fe两款车在大灯测试当中获得“优秀”评级,测试的车型涵盖了豪华车和非豪华车。测试的另外八款豪华型中型SUV包括2017讴歌MDX和RDX、宝马X5、别克昂科威、英菲尼迪QX70、雷克萨斯NX和RX、奔驰GLE获得了“良好”的评级,此外,另外四款非豪华车型,包括本田Pilot、Jeep自由光和大切诺基、丰田汉兰达也获得了“良好”的评级。其余的中型SUV均获得了“合格”或“较差”的大灯评级。

  IIHS高级研究工程师Matthew Brumbelow在发言中表示,中型SUV的大灯测试结果对比之前的成绩有所提升,但对于快速增长的SUV市场来说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Brumbelow说到:“中型SUV的大灯评级对比去年我们测试其他款式的SUV和皮卡来说有所提升,成绩令人感到欣慰,但大灯因在夜间行驶时导致视力范围缩小易导致安全隐患。”

  IIHS表示,37款SUV上共有79个大灯组合,其中近乎一般的大灯太过刺眼因此而得到了较低的评级。Brumbelow 说到:“对于相对较高的SUV或皮卡来说,大灯安装的位置较高,因此调整大灯的亮度具有一定的挑战,汽车在工厂生产时最好应该将亮度调到最小化。”

   去年测评成绩对比

  IIHS 2016年发现测试的21款小型SUV当中没有一款获得“优秀”的评级,且其中超过一半的车型测试结果显示为“较差”。

  IIHS 去年7月份表示,仅2017款福特翼虎和2016本田CR-V、现代途胜、马自达CX-3的大灯评级为“良好”,另外五款,包括2016宝马X1、丰田RAV4、马自达CX-5、大众Tiguan、三菱欧蓝德的评级为“合格”。去年共有12款小型SUV的大灯评级为“较差”,包括2017起亚狮跑、2016奥迪Q3、Jeep自由侠、别克昂科拉、雪佛兰Trax、菲亚特500X、三菱欧蓝德运动版、本田HR-V、日产Rogue、Jeep自由客和斯巴鲁森林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