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戴姆勒:用3D打印制造汽车零部件已成大势

来源:中国高科技门户时间:2017-06-06 09:39作者:OFweek编辑:王家浩

  利用 3D打印技术 按需制造汽车零部件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而在这方面,25年前就开始拥抱3D打印技术的美国戴勒姆(Daimler,奔驰母公司)无疑是当前最优秀的行家之一。据了解,该公司迄今为止3D打印的汽车零部件已经接近1000个,其中普通零部件780个,备用零部件150个。下图的车载钞票收纳盒就是其中之一,是戴姆勒使用不久之前刚刚购买的理光(Ricoh)选择性激光烧结(SLS) 3D打印机 AM S5500P打印的。

  戴勒姆公司表示,采用3D打印技术的让他们在制造备用汽车部件上变得更加快速、灵活和经济,尤其是针对个别客户的需求来说。相比之下,传统的注射成型工艺就显得“臃肿”了许多,因为它不但需要开发额外的工具,而且会造成大量的材料浪费和库存堆积。

  “3D打印正在改变我们制造汽车零部件的方式,”戴勒姆公司负责人Hartmut Schick表示,“要知道3D打印机通常并不大,所以我们可以轻松过将其配置到全球的任何一座工厂中。而这就让我们获得了更快速回应客户需求的能力,同时也帮助我们省下了原先必需花在零部件运输方面的成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